当前位置:

共青团湘西州委推出州庆献礼歌曲《湘西正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6: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9月12日,记者从共青团湘西州委了解到,9月9日,共青团州委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了为州庆献礼的歌曲《湘西正青春》。

  该歌曲由团州委书记向汝莲策划,湘西著名青年作家、恒大音乐签约词人黄摩崖牵头制作完成。歌词从“山”“水”“人”“爱”四个方面对湘西这片神地的人文风貌进行了巧妙生动的提炼,进而引出湘西文化永远年青、有朝气有活力去创造奇迹神话这一主题。作品由州群众艺术馆音乐人方卫国谱曲并制作,曲调优美灵动,不失大气,配以吉首大学青年实力派歌手于国良、刘柯妤的倾情演绎,整首作品民通与美声唱法自然交替,唱出了一代代湘西人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自信的转变。团州委将在此后的系列活动中力推该歌曲。

  黄摩崖表示,湘西州六十年州庆将至,作为本土的青年文化工作者,有这个条件与意愿去为湘西母亲准备一件礼物。鉴于湘西历史文化底蕴之深厚,六十年放在长时段里看本不算长,而他更想表达的是湘西文化永远年青,永远有朝气有活力,永远能创造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