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首推孕产妇家庭医生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温琳 周怀立 编辑:徐丹 2017-09-12 15: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通讯员 温琳 记者 周怀立)株洲市芦淞区42岁的何红秀女士意外怀上二胎。作为高龄产妇,她一直为胎儿是否健康、自己是否安全而忧心。9月5日,她参加了区卫计局举行的孕产妇家庭医生签约仪式,并当场与家庭医师专家团队签了约。

  “这下好了,有了家庭医师,可以随时请教专家,不用瞎担心了。”何红秀高兴地说。据悉,芦淞区推行孕产妇家庭医生服务模式,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全面实施二胎政策后,产妇急剧增多,尤其是高龄产妇,而家庭医师可为其生育提供全方位保障。今年8月以来,芦淞区共有668名孕产妇与家庭医生签订了“孕产妇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协议书”。根据这一协议,孕产妇家庭医师须为孕产妇提供个性化孕期、产时、产后保健指导、心理咨询和健康支持,并为孕产妇建立早孕卡、健康档案,实施孕期动态管理。孕妇怀孕早期,家庭医师与签约对象每月至少联系一次;怀孕到了7至8个月,半个月联系一次;8个月后,则每周都会联系,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