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精准扶贫 爱心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邱宇淞 编辑:唐韵 2017-09-12 15: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学子张志峰正在感谢各位公安民警。

公安民警踊跃捐款。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邱宇淞)“感谢株洲市公安局的叔叔阿姨们给我的助学款,我一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昨晚,株洲市公安局入境党支部、特警党总支举行“精准扶贫·爱心助学”主题日活动,现场发起对贫困学子张志峰的募捐。收到13200元爱心助学金的张志峰不断向前来募捐的公安民警们鞠躬致谢。

  2017年初,株洲市公安局副局长周祥会一行在精准扶贫日常进户走访工作中了解到,株洲炎陵县鹿原镇红光村贫困学子张志峰学习成绩优异。但张志峰5岁丧父,6岁时母亲改嫁,靠着爷爷奶奶种着几亩薄田养大。如今,两个老人也病倒,他的学业面临着半途而废的危机。随后,张志峰家被划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市公安局将其作为脱贫帮扶对象,先期已帮助他家完成危房改造。

  面对大家的爱心,张志峰说,他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劲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2017年市公安局进驻炎陵县鹿原镇红光村开展帮扶工作。上半年,市公安局为帮扶点筹措到位资金220万元,有效推动了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截至7月份,市公安局对口帮扶的26户贫困户,已有15户实现脱贫,剩余11户将在今年11月实现“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