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政企合力打造名校 风车坪建元学校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王妮 周密 编辑:于佳丽 2017-09-12 15: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出席并讲话。

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为天元盛世集团董事长刘建元颁发捐资建校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天元盛世集团董事长刘建元向雨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白云峰交付了金钥匙。

揭牌现场。

交付仪式前孩子们欢快地等待学校揭牌。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生 王妮 通讯员 周密)天元大爱捐赠校舍成义举,政企合力打造名校谱新篇。9月12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建元学校交付仪式在校操场举行。风车坪建元学校由湘潭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由天元盛世集团和雨湖区政府联手打造,是目前湘潭市硬件设施条件最好的学校,该校的建成使用标志着雨湖区、湘潭市教育事业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白云峰,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领导赵波、刘奖红、姜伟、张清平、陈湘、彭欣;天元盛世集团董事长刘建元等出席仪式。

  2011年8月,为进一步优化教育整体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风车坪建元学校,把该校列为2016年市重点项目、雨湖区委区政府的连心惠民工程、雨湖区政府的6件大事之一。校园建设投入资金达1.6亿元。其中,天元盛世集团公司捐建8栋校舍,总投资7000万元。雨湖区政府负责项目投入资金约8820万元,用于建设附属配套项目。学校占地50.04亩,办学规模达到48个教学班,增加学位2000个,成为了湘潭市规模最大、配套最为齐全的小学,为市区西北部扩充了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风车坪建元学校将以最高标准智能化的设施设备成为湘潭市最具活力的互联网+校园,以最全面的关注儿童身心发展的家校共育课程活动,成为蕴含最深爱心善意的和美校园,以最先进的“以国家标准课程夯实基础,以传统文化润泽生命,以国际课程拓展视野”的三维立体课程体系成为最有思想内涵的魅力校园。为学校建设捐资的天元盛世集团热心公益,成立二十年多来用于各类社会捐款近一个亿。

  当天的交付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出席的来宾敬献红领巾;少先队代表上台献词;刘永珍、王永红、刘建元分别致辞;王永红为刘建元颁发了捐资建校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刘建元向白云峰交付了金钥匙;姜伟主持仪式。刘永珍、刘定良、陈利文、王永红、刘建元和风车坪建元学校校长王智萍共同为学校揭牌。

  湘潭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城发集团及相关区直部门、先锋街道、消防大队、先锋派出所等主要负责人、风车坪建元学校全体师生等到场一起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