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检察院送“法”上门服务非公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婧 朱叶 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7-09-12 16: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婧 朱叶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企业讲述面临的法律难题,检察官面对面当即给答案或建议。近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洵一行到衡阳市福建商会进行走访调研,现场座谈,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

  衡阳市福建商会成立于2011年,现有会员企业269家,独立会员121名。今年7月,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为延伸检察职能精准服务非公企业,在全市7家龙头非公企业和组织挂牌建立了首批“检察联络站”“流动维权岗”,衡阳市福建商会是其中唯一一家挂牌的非公经济民间组织。

  在调研活动中,罗洵带领市检察院民行处、职务犯罪预防处、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与商会企业代表深入座谈。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在商会“设站建岗”的目的意义及工作模式,讲解了涉企职务犯罪预防相关问题,并对于私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企业或个人面临的法律难题当场解答,或给予解决建议或落实责任人员。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特别是在高检院服务非公经济“18条意见”出台后,就如何立足职能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检企“亲”“清”关系,开展了许多创造性的工作,并努力探索构建检企沟通专项平台,实现服务企业的智能化、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