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14名新任科级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孝慈 2017-09-12 16: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为促使新任科级干部认真学习掌握党规党纪知识,增强党规党纪意识,近日,宜章县对14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采取闭卷作答方式进行,考试题型分单选、多选、判断三种,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党纪政纪知识。对因请假未能参考和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人员,将组织一次补考,两次不合格的将进行约谈。

  这是宜章县继推行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后,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而采取的又一举措,测试活动有效增强了新任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的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据宜章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把廉政知识测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使‘凡提必考’成为‘硬杠杠’,旨在帮助新任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