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监为59家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把脉会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9-12 1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从郴州安监局获悉,9月12日起,郴州市全面启动59家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将以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人员配备是否齐全,培训是否到位,开拓、开采、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配电等系统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防八类事故措施是否落实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部署、会诊、整治、总结四个阶段,在11月30日之前,在各企业自查的基础上,从科研机构聘请17位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专家,分三个小组深入到企业现场,进行全方位“体检”,全面“把脉诊断”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按照“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分级建立重大隐患台账和较大、重大风险台账,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为切实做好“体检”工作,市安监局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郴州市和各市县区安监局及企业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落实体检工作责任。要对照17项体检标准,扎实开展企业自查和中介机构“体检”,严谨细致找问题、查隐患、明缺陷、评等级、建台账、堵漏洞。要加强“体检”结果运用,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停止作业;对不符合行业标准的设备设施,要责令停止使用;对安全体检不认真不配合的企业,要依法查处。要确保通过“体检”,不让一家企业“带病生产”,全面提升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本质性安全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