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杏子铺镇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龚应春 朱珊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7: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龚应春 朱珊)9月10日,湖南双峰县杏子铺镇财政所组织相关相位通过精心组织,精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经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充分发挥了农业保险在“三农”建设中“防火墙、安全网、助推器”功能,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力的促进了全镇农业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农村种植业中充当着保护伞的功效,是提高种植业抗涝、抗旱、抗病虫鼠灾等自然灾害的重要保证。杏子铺镇财政所高度重视,在工作中积极配合杏子铺镇党委政府,与相关保险公司相互协调,认真做好农业保险投保、查勘、定损、公示、理赔等关键环节工作,为承保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坚持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合理。

  此次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镇晚稻投保14000余户,总投保面积达36600余亩,投保保费66万余元,其中农户自缴保费16万余元,农业保险覆盖率达100%。“7.1”大灾中全镇早稻受损3100余亩,中稻受损580余亩,玉米受损560余亩,涉及农业保险理赔金额144万余元,其中玉米理赔17万余元,水稻理赔127万余元,2000余农户从中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