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将巡视反腐利剑“一插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静 编辑:杨滋 2017-09-12 17: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静 汉寿分站记者 龙玲)湖南省汉寿县村级党风廉政专项巡察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第一轮村级巡察已经全面结束。此次专项巡察共派出27个巡察组,对54个村(居、社区)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项巡察。

  专项巡察采取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重点巡察、公示公开、查究问责、整改提高的步骤全面推进。针对村(社区)支(居)两委班子及村(社区)干部在“三资”处置、惠民政策落实、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危房改造资金及低保发放等12项重要事项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54场次,走访群众1300多人次,张贴巡察公告500多份,向群众发放巡察告知书6000多份。

  通过巡察,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332件。其中违反法律法规套取财政补助资金、非法买卖集体土地、违规建房、违法生育等问题线索44个;违反工作纪律财务管理混乱、工作作风不实、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92个;违反廉洁纪律侵占集体资金、滥发补贴、大吃大喝、为亲属谋利益等问题线索97个;违反群众纪律克扣、截留惠农(惠民)补贴、扶贫救助中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82个;违反生活纪律参与打牌赌博、追求低级趣味生活等问题线索5个;违反组织纪律拉票贿选、违规发展党员等问题线索12个。

  巡察组采取调查核实、谈话提醒、立案审查、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要求整改等措施对332件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谈话提醒,涉嫌违纪的进行立案审查。谈话提醒180人次,立案审查2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1人,移交给国土、公安机关查处问题线索16件。此外,对于在巡察中打击报复举报人的1名村干部,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