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组工系统学习共产党员李大元和弘扬求索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史丹 编辑:杨滋 2017-09-12 17: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学习李大元求索精神。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史丹)9月11日,湖南省汨罗市组工系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李大元和弘扬求索精神交流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出席。

  2017年8月12日,53岁的三江镇花桥村党总支书记李大元在抗击特大山洪灾害、组织群众转移过程中,不幸落水牺牲,因公殉职。他的感人事迹被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34期宣传推介,湖南省委、岳阳市委分别追授他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岳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向李大元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满腔热情,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交流会传达了《中共汨罗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与会人员在学习李大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后,纷纷表示,将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实干作风,在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的作为。

  在学习讨论的第二阶段,市委党校黄清华教授讲授党课《求索精神》,从屈原生平、作品、政治生涯与文学创作,以及后人对屈原精神的评价等方面,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刻剖析了求索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以及当下,汨罗市呼应时代需求,为传承屈原文化、弘扬求索精神、建设文化汨罗所付诸的生动实践。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组工系统开展的“党员活动日”,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组织部要求,下一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把向李大元同志学习与弘扬“四种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上好一堂党课,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