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四项举措”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7: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章剑波) 今年以来,湖南临澧县注重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从无缝监督入手,下力推进廉洁建设。澧县从“人、财、物”权力的运行监督着手,紧盯行政执法权的行使,建立“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预防监督为面”的防控体系,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一是曝晒权力查风险。澧县对38个县直重点单位和64个重点岗位开展“大盘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和岗位工作实际,对职责权力、执法依据、岗位风险、业务流程采取“厘清单、晒权力、找盲点”的方法,排查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132个,进行风险提醒,在廉洁公示栏重点标注,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健全制度防风险。围绕“人、财、物、权、钱、事”6个重点内容,从公开办事制度、监督管理和考核监督三个方面着手,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办事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3个方面10多项制度。同时,有针对性进一步地建立完善制度廉洁性评估体系,用制度规矩全面约束,实行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考评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预防和减少廉政风险发生。三是无缝监督化风险。通过实行动态管理和定期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对干部职工的服务质量、职责行使、权力运行、廉洁表现等进行全程跟踪,“扫描”监督。结合正风肃纪新常态,采取办事公开、明察暗访、跟踪反馈、评议监督等4种方式,进行动态监控,并及时化解12起廉政风险,对15起违规违纪行为查纠问责。 四是严厉查处控风险。对环境保护、扶贫开发、优化环境、专项整治、干部作风、纪律审查等风险实行严格监督考核,防控风险。

  1-8月份,先后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108件,其中科级领导干部16人,造成较强震慑,有效遏制廉政风险发生,较好解决了“决策一言堂”“花钱一支笔”“用人一句话”的现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