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问题交办暨整改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承印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7: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张承印 摄

卢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承印 摄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张承印)9月10日,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24组督查问题交办暨整改调度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卢向荣,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宇,副县长梁文昌、葛晓红、王万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胜益主持。黄宇对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交办的问题及县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会上,卢向荣强调,全县上下要对督查出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进行深刻反思,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问题得不到解决,要实事求是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各责任主体的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下一步,将执纪问责作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力;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并加强整改;要将进村入户作为压实责任和举一反三的抓手,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脱贫攻坚要聚焦规定动作,助力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贫困线,让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有保障;贫困村退出要达到贫困发生率在2%以下,而且在基础设施上,水、电、路要有保障,同时还要符合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功能齐全、基层组织运转基本达标、就医就学方便、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4万元以上等要求。贫困县摘帽要达到贫困发生率在2%以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8000元,贫困村退出率达95%以上,全县脱贫攻坚要完成这些规定动作,不得偏离。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周胜益指出,各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吃透会议精神、要对照问题,落实整改,要全面排查、举一反三,要督促检查、逐一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