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20条留言获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2017-09-12 20: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委办信息处回复20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肖凤姿)9月11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答复20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公交线路开通、遗址公园建设、小区违规搭建、捞刀河环境整治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关于开通长沙市南边至长沙县黄兴大道公交车的建议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认为长沙县与高铁站连接有必要,已于2016年规划x111路(松雅湖—广电产业园)公交车,具体走向是从松雅湖发车,经星沙大道、(右转)开元路、(左转)天华路、(左转)北斗路、(右转)星沙大道、红旗路、(右转)香樟路、(左转)体院路、(右转)木莲路、(左转)香月路、(右转)湘府路至广电产业园。目前,因广电产业园尚未建成,该线路暂未开通,待站场建成后开通。

  【网民留言】:请问长沙市汉王陵遗址公园何时开建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文广新局回复:汉长沙国王陵遗址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将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确定为“省部共建计划”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两会”政府报告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完成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自2011年2月以来,市人民政府就遗址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明确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资金筹措和建设主体为湘江新区,后续的文博专业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由市文广新局负责,建成后公园管理由市文广新局负责。2016年,此项目己列入湘江新区2016-2025年重点工程名录。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清退和环境整治工程等前期工作,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过程中。

  【网民留言】:岳麓区中交里城小区违规搭建严重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回复:经核实,在7月28日上午,岳麓区住建局已对后续十户违规装修业主下达了《房屋装饰装修责令整改通知书》。8月底,有5户业主已自行拆除违建物,剩余6户仍未自行拆除。目前已对剩余6户立案,调查终结后,将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如剩余6户违建户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仍拒不进行整改,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在法定期限内仍不整改的,将移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具体执行期限由法院确定)。

  【网民留言】:长沙市捞刀河成了垃圾场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复:开福区高度重视捞刀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但由于捞刀河流域开福区段属城乡结合部,且片区面积较大,仍存在一些不法分子夜间倾倒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情况。针对该情况,区环保部门、沿线各街道均已24小时值守并开通举报电话,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下一步,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该流域环保整治力度,严厉惩处违法乱倒等行为。

  【网民留言】:雨花区新建西路阳光小镇下面的夜宵摊死灰复燃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雨花区委办回复: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于8月30日晚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8人,对该地段进行了整改行动,对该违规当事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下一步,雨花区委办将督促区城管执法大队继续加强对该地段的巡查和管控,确保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