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进驻湖南 许达哲与杨志今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7-09-13 07: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 冒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13综合督查组从9月12日起,对我省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工作。今天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向督查组介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督查组组长、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一行进行座谈。

  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汇报会并参加座谈,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狠抓“三个责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湖南将以此次综合督查为契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全面落实督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杨志今说,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为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也是改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途径。综合督查的主要对象是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重点督查大检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抽查部分重点企业,检验政府工作成效,推动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督查组将紧紧依靠湖南各级做好督查工作,实事求是反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认真梳理总结各地在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促进湖南安全生产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杨光荣在汇报会上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督查,并以督查为契机,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落实责任,逐条整改,确保综合督查取得实效,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