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召开全县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杨滋 2017-09-13 08: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9月12日,湖南省麻阳县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麻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苏昕佼,副县级干部张嗣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麻阳县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展情况。截至今年6月末,麻阳全县不良贷款9454万元,比年初增加1921万元,全县不良贷款率为1.74%,其中公职人员不良贷款1195万元、非公职人员不良贷款8259万元。县公安机关对涉及骗取贷款、贷款诈骗、恶意透支、恶意逃避银行债务等行为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违法发放贷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其中立案侦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1起、设计案值3000万元。同时,县人民法院及时对涉银行金融案件诉讼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厘清并已受理涉金融贷款纠纷、实现担保物权案件45件、标的金额4082.31万元。

  麻阳县政府办、清收办、金融生态办、监察局及工行、农行、建行、邮储、农商行等单位负责人就前段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苏昕佼指出,麻阳是省级金融安全区,要珍惜、爱护这份荣誉,通过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树立麻阳良好、诚信的金融生态环境,招商、兴商、富商、安商,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就下步工作,苏昕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性,下决心改善麻阳金融生态环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浓厚金融秩序整治氛围。金融办、清收办、金融机构、各乡镇要张贴标语到位,滚动播放,形成坚决清收的浓厚氛围。二要铁腕整治,严格监管。金融机构要核对核实,摸清底数;司法机关,特别是法院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要对涉及金融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行,以司法为手段,确保不良贷款清收落实;要对老赖顶格处理,扩大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县监察局要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问责,对综合排名后六位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一方面要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另一方面要从源头治理,遏制新增不良贷款发展,加强风险防控。三要加强部门调度、工作协调。各金融机构要和清收办、成员单位、乡镇积极沟通,针对非公职人员不良贷款,各家银行要列出具体名单,一户一策;针对公职人员不良贷款,要列出还款计划;要严格工作纪律,将清收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张嗣良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实现清收和放贷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