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5年诈骗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杨玲 阎俊 编辑:杨滋 2017-09-13 08: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将诈骗犯袁某带抓捕归案。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杨玲 阎俊)昨日,株洲警方向媒体通报:经过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不懈努力,成功将潜逃5年、涉案价值上千万的诈骗案逃犯袁某,从北京抓捕归案。

  董家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陈杰介绍,袁某是株洲本地人,早年曾经营装饰生意。2010年开始,由于经营不善,资金出现了问题。袁某一开始通过亲朋好友进行借贷,并许诺高额利息。虽然借了不少钱投入,但依然没有让自己的生意好起来,反而亏损更多。为了尽快翻本,他又开始四处借贷。“因为他借的钱实在是太多了,亲戚朋友也开始躲着他,到最后甚至伪造假房产证、工程合同抵押向朋友来进行借贷,最高一笔借款达200多万。”2012年年底,因生意无法运转,欠下巨额借款也无法偿还,袁某选择了“跑路”,从此消失。

  袁某“跑路”后,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受害者的报案,初步统计有40多人,涉案金额超过一千万元。2013年,袁某被警方列为网络逃犯。

  5年来,董家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对袁某的追逃侦查,但由于袁某躲藏较深,其家人也因为欠款而离开株洲,一直没有掌握到有效线索。不久前,民警通过深入摸排、线索筛查,发现袁某躲藏在北京,便即刻前往北京将其抓捕归案。“他这几年改名换姓,到了北京之后冒名顶替他人身份租住在城郊结合部,自己还开了一家装饰公司,但经营不善,我们抓他的时候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