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热议《巡视利剑》

来源:红网 作者:龙玲 黄立伟 编辑:杨滋 2017-09-13 08: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龙玲 通讯员 黄立伟)日前,湖南省汉寿县纪委机关干部、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干部集中观看了五集大型专题片《巡视利剑》的第一集《利剑高悬》,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辱工作使命,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汉寿的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汉寿县纪委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收看专题系列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开播后,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汉寿县委巡察办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我们坚决向中央巡视组看齐,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一定会发挥‘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作用,把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精准扶贫领域的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压力。”汉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聂云军表示。

  刚刚被任命为县卫计局纪检组长的黄镇对专题片感触也很深,“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任务,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黄镇表示,在新的岗位,一定会认真履行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抓早抓小,挺纪在前。

  “这样的成绩,这样的魄力,党中央以如此鲜明的立场、顽强的意志,言必信、行必果,言出纪随,寸步不让。作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主动作为,勇于执纪,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汉寿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胡颖说。

  毛家滩乡纪委书记黄娇表示:“专题片中展示出所打的‘老虎’,真正体现了我们党在反腐败这场战争中没有禁区,巡视的丰硕成果对基层纪检干部来说催人奋进,我们乡镇纪委也要奋起而为,严惩微腐改、拍‘蝇’不手软。”

  “专题片中披露了黄兴国、武长顺落马的细节,真正体现了巡视利剑出鞘的威力。”汉寿县委第二巡查组组长范杰表示,“7月21日,第二巡查组启动了对县移民局的巡察,我们也要用好巡察这一手段,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真正发挥出巡察的监督震慑作用”。

  “《巡视利剑》这个专题片拍得真好,让我深受震憾,”刚刚选调进汉寿县纪委的干部卓征越感叹不已,他说,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尽快转换角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