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酒类溯源暨食品安全培训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李志明 编辑:杨滋 2017-09-13 08: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刘林霞 通讯员 李志明)9月1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食药监局联合市酒业协会召开全市酒类溯源暨食品安全培训会,永州市酒类溯源暨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永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出席。市县两级酒类监管人员、中心城区酒类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周长光在讲话中指出,为推进酒类溯源体系建设,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联合市酒业协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并制定下发了培训工作方案。“酒类溯源《随附单》管理服务平台”是以酒类生产企业和总代理、总经销为源头,建立从生产到流通和消费环节的完整的电子监管体系,做到“电子溯源,保真消费”,真正实现社会共治。希望参训人员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学懂、会用。

  会上,吴公平为学员们深度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酒类管理条例》,刘维平详细介绍了“湖南省酒类溯源《随附单》管理服务平台”及注册和应用;省食药监局包昌红科长就酒类生产的相关要求和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会议还将组织培训人员进行考试,并颁发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共分十期,预计培训人员1000人,培训结束后,“湖南省酒类溯源《随附单》管理服务平台”将在永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届时,执法人员和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下载“湖南省酒类溯源《随附单》管理服务平台”APP平台即可实现随时查询,及时获得酒类来源和消费清单,确保酒类消费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