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抢占先机抢占高地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0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瞿海在市政务中心窗口了解情况。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9月12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益阳市政务中心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副市长毛知兵,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调研。

  瞿海在市政务中心大厅观看了大数据显示平台,接着,在市政务中心各个窗口了解老百姓办事是否方便快捷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相关部门汇报了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按照《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方案》,研究确定了2017年优先启动十大重点项目,包括:智慧大脑+政务服务、雪亮工程、智慧教育、智慧水务、智慧交通、互联网+监督、智慧益阳APP、企业融合服务平台、智慧城管、一体化融合指挥平台。

  瞿海肯定了各部门在推动益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益阳跨越式发展的契机,我们要抢占先机,抢占制高点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瞿海强调,加快益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就是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用互联网来解决工作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等问题。一是必须咬紧目标,要与华为密切合作,按质量,按效果,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实现开门红,打响第一炮,一定要参照龙岗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把“真经”取回来。二是必须按照统一规划实施,要“一片云,一张网,一个窗”,更多方便老百姓在网上办事,让老百姓有认同感和获得感。三是必须整合资源,要通过顶层设计,统一建设,各部门要资源共享,在信息采集上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不能各自为政,重复建设。要利用好现有资源,高标准,规范化建设,推动益阳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