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3 08: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张险波)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如何?烟花爆竹的经营、库储、运输监管是否到位?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设备是否整改到位?9月1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带着这些问题,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深入呆鹰岭镇、联合街道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的氛围。

  袁谷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荣华烟花爆竹零售店、正邦饲料有限公司、盈德气体有限公司、科盈钢管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安全生产是最大效益。”袁谷平对企业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员工安全知识培训,规范员工安全操作行为,进一步完善监控监测及事故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争不发生安全事故。

  袁谷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依法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