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盗窃团伙嫌犯屡换藏身地玩“猫鼠游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李新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3 09: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嫌犯落网。

失主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李新龙)常德市西洞庭公安分局经过七天七夜的连续奋战,一举破获系列摩托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马某(男,36岁,鼎城区周家店人)、邓某(男,33岁,鼎城区周家店人)、陈某(男,47岁,西洞庭祝丰镇人)三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盗窃犯罪嫌疑人落入恢恢法网,侦破盗车案件6起,追回绝大部分被盗摩托车5台。9月12日,该局对外通报案件相关情况。

  8月19日上午,西洞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熊先生停放在西洞庭沅澧大道路边的一辆带有蓝色尾箱的红色两轮摩托车被盗。

  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进行调查走访、监控调阅和摸底排查工作,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名身穿短袖T恤的中年男子鬼鬼祟祟潜入工地,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撬开工地上一辆带有蓝色尾箱的红色两轮摩托车车锁,另一名嫌疑人望风接应,作案成功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民警还联想到不久前辖区内发生的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经仔细比对,发现两名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法、作案痕迹和侵害目标都高度相似,嫌疑人极有可能为同一伙男子。

  8月22日,侦破工作取得突破,刑侦民警发现周家店两名吸毒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行踪。8月23日,情报反馈两名摩托车盗窃嫌疑人极有可能藏身在周家店濠口附近,刑侦大队负责人曾勇立即制定抓捕方案,组织民警前往目的地设点蹲守。经四个多小时的蹲守,两名嫌疑人终于驾驶着摩托车出现在路口,埋伏在路边的民警当场将马某、邓某抓获。

  在案件继续侦查、深挖中,办案民警找到了系列摩托车盗窃案中的嫌疑人之一陈某。被公安机关盯上后,陈某每隔几天就换一个藏身处。为让其放松警惕,公安机关故布疑阵,表面上放松跟踪盯梢,但派民警暗中蹲守在陈某藏匿处附近。8月30日下午,陈某和他女友小心翼翼地走出藏匿点,暗中潜伏的民警迅速将陈某抓获归案。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如实交代了近段时间以来多次流窜于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鼎城区冲天湖、中河口,津市渡口等地,盗窃6台摩托车、作案6起的犯罪经过。经过进一步询问了解到:马某和陈某、邓某三人都常年吸食毒品,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而吸食毒品花费巨大,马某等三人继而选择铤而走险,疯狂盗窃摩托车,筹集毒资。

  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从武陵区、鼎城区周家店、石公桥多处藏匿地将被盗摩托车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陈某和邓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