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重拳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孝慈 2017-09-13 09: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为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根据《宜章县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宜章县在全县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自2017年8月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等4个阶段实施。清理对象为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内容包括涉矿类、涉砂类、涉渔类、涉农村水电开发、涉烟花爆竹类、涉危险化学品等六大类经营性活动。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宜章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内容,并公布涉矿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整治过程中,宜章县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专项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有案不查,瞒报、漏报问题线索的,对案件查办过程打招呼干扰调查的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