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湖南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走进株洲炎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张丽嫱 编辑:康晓乔 2017-09-13 10: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黄诗燕致辞。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潘璨 张丽嫱)9月11日晚,“喜迎十九大”湖南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走进株洲第三场慰问演出在株洲炎陵举行,为炎陵革命老区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诗燕观看演出。

  黄诗燕在晚会上致辞。他代表炎陵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20万老区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诗燕说,今晚的演出,传递的是“大爱”,展示的是“大美”,共享的是“大福”。传递“大爱”。炎陵有长株潭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中村瑶族乡),全省唯一的畲族村(洋歧畲族村),有22个少数民族,6698名少数民族同胞,炎陵就是民族团结进步的缩影。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到炎陵慰问演出,是厚爱,是关爱,是真爱。省市人大、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文化艺术基金会各位领导,为凝聚民族合力、推动民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各位艺术家造诣高深、情趣高雅、艺术高超,节目定当高潮迭起。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的“大爱”,炎陵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展示“大美”。炎陵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走进炎陵,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炎陵是老祖宗安寝福地,美在厚重,始祖恩德源远流长;是老人家革命圣地,美在血性,红色基因地久天长;是老天爷生态宝地,美在空灵,自然恩赐山高水长;是老百姓宜居乐地,美在和谐,淳朴民风情深意长。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在此倾情演出,让源自三湘四水的民族艺术,与炎陵的人文山水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美美与共。共享“大福”。 炎陵是全省今年脱贫摘帽的十二个贫困县之一,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力脱贫摘帽,全县上下咬紧目标,奋力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的慰问演出,为我们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吹响了集结号、凝聚了新动力、催生了加速度。我们将更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扬帆破浪,砥砺向前,坚决打赢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两场硬仗”,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各族人民。

  演出在《民族团结歌盛世》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中国苗歌第一人——龙仙娥带来了原生态苗歌《水腔》《苗山春》;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家傅莉珊献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精彩中国》等。随后,唢呐独奏、大筒独奏、花鼓小调、昆曲、杂技、相声等多个独具民族特色的节目连番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歌伴舞《中华我的家》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湖南省“民族一家亲”艺术团慰问演出活动由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是湖南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7年。本场文艺演出是2017年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为主线,集中展现我省地方民族文化特色,讴歌各民族同胞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炎陵县领导饶祥明、戴诗平、欧阳鹏志、黄建中、谭新林、文斌、彭志、刘继承、夏胜利、杨慧以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观看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