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农民读书节启幕 居民新颖晒家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马丽红 2017-09-13 09: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旧物巧变身 手工品扬新风

  长沙芙蓉区农民读书节启幕,居民新颖晒家风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昨日,芙蓉区农民读书节在东湖街道东湖村启幕,图文并茂的“家风扇”,纽扣、泡沫等废弃品制成的“家训手工品”让大伙眼前一亮。

  此届农民读书节以“晒家风承家训”为主题,琳琅满目的手工展示台新风拂面。“孝字当头,礼字在后,净字压轴。”76岁的周运河打开一把手工制作的折扇,扇面上的12个墨字苍劲有力,还绘有莲花、青竹,寓意做人要清廉正直。了解到周爹数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岳母,四代同堂生活和睦时,居民为“周氏家风”点赞。娃娃给老人捶背的剪纸画,串珠而成的“家和万事兴”挂饰……看了寓意深远的手工品,居民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是芙蓉区第二届农民读书节,还将推出家风家训国学家庭PK赛、青少年学习手抄报比拼等活动,更将通过“庭院读书会”的形式,让更多人加入勤学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