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王津 2017-09-13 09: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杨玥妙楠)9月12日,慈利县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动员会。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吴淑元、侯毅、钟佳君、戴必欣、覃业成、欧兵波、罗海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转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小型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四自两会三公开”建管模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管理的通知》《慈利县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即日起至12月中旬,慈利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年度减贫任务,即全县完成17294人脱贫、80个贫困村出列。此次行动主要是根据《关于印发〈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和〈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扶发〔2016〕6号)和《湖南省贫困退出验收细则(试行)》(湘扶发〔2016〕8 号)文件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以问题为导向,瞄准贫困人口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脱贫出列标准(两个确保、两个完善),切实提高“三率一度”(贫困发生率、精准识别漏评率、错退率和群众满意度)达标,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重点是对照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八月份省交通厅常态化联点督查及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问题交办单所反馈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拉条挂账、对单销号,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类似问题不反弹不复发,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科学研判脱贫退出指标体系和把准“三率一度”标准,持续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三覆盖”活动。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指出,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已经到了全县上下迎接国检、省检上交年度成绩单的关键时刻,此次开展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意义重大。他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抓实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和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为契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断夯实摘帽基础;各乡镇各部门对于反馈、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反思、深入剖析,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并上报整改情况;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具体标准、评估程序,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圆满通过省、市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再战再捷;要集中时间、人力、资金,按照“对标对表”百日会战的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将严肃纪律放在首位,把强化责任作为关键,以督查考核树立导向,抓细抓实,真抓实干,确保百日会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百日会战任务重、时间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全面打赢今年“对标对表”百日会战,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