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解放思想引领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唐韵 2017-09-13 09: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在接受记者采访。

中共桑植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19次会议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桑植县城夜景。

桑植西线旅游资源。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近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未来几年,桑植县将在脱贫攻坚上聚焦用力。以解放思想为引领,打造张家界西线旅游发展新高地、生态健康产品生产新基地、老区群众小康生活新福地。

  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 “三破三立” 树立发展的意识

  谈及对解放思想的理解,刘卫兵感慨颇深。他明确,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维僵化、循规蹈矩、满足现状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创新求变、大干快上,才能真正让发展促稳定,让发展助力更稳定。

  怎么样破和立,刘卫兵说,桑植县要破招商引资怕吃亏、怕肥水流入外人田的思想,破就稳定抓稳定、为稳定而稳定的思想障碍,破工作上不敢冒尖、怕枪打出头鸟的思想障碍。不仅要破,还要立得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让大家有敢闯敢干、勇于竞争、争创一流的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 确保在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按照市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落实全会精神,我们将持之以恒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综合性的大产业来认识,走出一条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城市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的道路。”刘卫兵介绍,“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是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就是打造张家界西线旅游发展新高地、生态健康产品生产新基地、老区群众小康生活新福地。”

  “一超、一赶、一领先、一同步”,刘卫兵信誓旦旦,今后桑植县经济发展年均增速将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社会发展基本赶上全市平均水平,生态建设领先全市平均水平,确保在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000元、10000元。

  突出产业带动 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坚持争建并举,在项目建设上聚焦用力,按照‘项目一次性安排、资金一次性筹措、人员一次性配备、建设分年度推进'原则,大力度引进项目,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高品质建设项目,解决‘钱往哪里投'的问题,创新机制推进项目,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刘卫兵说。

  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是桑植县未来几年的首要任务,刘卫兵坚信,没有农村地区的脱贫,就没有农村地区的小康,也就不是全面小康。目前,全县仍有118个贫困村未退出,有18042户57574人未脱贫,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下一步,桑植县将继续突出产业带动,扎实做好“两项帮扶”,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