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美食来“湘”会 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即将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李晓玲 2017-09-13 09: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湖南人又有口福了!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即将启幕,9月14日-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来自全球的进口休闲食品,东北的优质大米,西北的纯正牛羊肉,东部的高端有机蔬果及水产,全国各地的特色餐饮连锁企业本月将集体亮相。

  本届食餐会展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预计展商达1200家,进口展区有港澳台地区和澳大利亚、泰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作为同期展会与2017食餐会同时同地点举办。

  本届食餐会将举办22场同期活动,包括高峰论坛、会议论坛、系列主题馆日、采购对接会等。除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新流派菜系、巡馆、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式之外,还有中国咖啡师技能大赛、香港主题馆日、台湾主题馆日、2017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餐饮品牌评选、长沙美食节等多个专业活动。

  现场亮点:

  餐饮展区:除了长沙本地菜系代表之外,还有兼取京、鲁和西式烹调的精华的吉林菜。吉林展团此次展示的特色吉菜利用吉林特产或主产原料,运用吉林少数民族特有的烹饪工艺,在中华名菜系基础上,综合各地饮食文化和农家特色形成,浓重味厚,偏重鲜、咸、辣、酸,非常具有特色。

  粮油展区: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中粮集团将带来旗下众多品牌,包括福临门食用油、香雪面粉、五谷道场方便面等。

  此外,金龙鱼、省粮食集团、金浩茶油、省油茶产业协会、隆平高科等均带来优质粮食、油类产品。

  综合展区:山西、上海、四川、江苏、贵州、吉林、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宁波、西藏等24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其中山西有老醋、小米、燕麦、铜器等产品;贵州带来了肉类、蛋类、蔬菜类、菌类、调味品类、休闲食品等;西藏带来了藏红花、冬虫夏草、松茸、荞麦、天马、藏香猪、藏香鸡等纯天然原生态的藏家食药材。

  进口展区:今年进口展区面积同比增加60%,有港澳台地区和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朝鲜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台湾展团将带来鱼松、肉松、牛扎饼、肉干、猪肉脯、养生餐、伴手礼等产品,还将在现场开设台湾美食摊。香港展区在展位上设置了双层巴士等港风元素,还将在现场举办香港主题馆日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