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石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举行 “战地黄花”记录革命历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马丽红 2017-09-13 09: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战地黄花——武石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

  武石是从湖南走出去的革命艺术家,上世纪20年代就投身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参加新四军,是一手抡着枪杆子,一手握着笔杆子的革命家和艺术家。新中国成立后,武石先后任湖北省文联美术部长、省美术工作室主任、省群众艺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武汉分会副主席,1978年任湖北省美协副主席。1991年荣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版画家协会特颁的“新兴版画贡献奖”。

  本次展览展出武石101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记录革命历史圣迹、回忆革命战斗历程、反映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本次书画展将展出至9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