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彭健初督察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09-13 1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彭健初在水洞底镇督察。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12日,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到石井镇、水洞底镇和蛇形山镇督察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像建自己的房子一样,零距离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区政协副主席童松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彭健初一行先后到石井镇泽溪村,水洞底镇南桥村、腾跃村和蛇形山镇古塘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工地现场察看。石井镇泽溪村的村级服务平台设计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建设三层,已经完成了桩基础。彭健初俯下身检查桩基础质量,询问相关情况。他说,泽溪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基础条件好,要好好规划利用,将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发挥最大效果。

  在水洞底镇南桥村,该村负责人介绍了村级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情况,总规划设计建筑面积达500平方米,共三层,现已完成隔空层。彭健初听完介绍后,对南桥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监管,努力打造成全区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的示范村。水洞底镇腾跃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正在紧张施工,已经完成了桩基础,挖土机正在对空隙地进行平整。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工地上跟班作业,同时还及时向领导报告工程进展情况,请领导监督质量。彭健初听了点头肯定。他指出,水洞底镇今年12个建设任务,已经完成了11个服务平台的基础部分,走在了全区的前面,成绩值得肯定。随后,彭健初还到蛇形山镇古塘村察看。“基础有多深?面积有多大?花了多少钱?”彭健初仔细向村负责人了解情况。村级服务平台已经完成了桩基础,正在准备开工事宜。彭健初要求,加快进度、加大力度。

  在督察中,彭健初强调,村里一定要加强监管,要像建自己的房子一样,零距离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今年,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144个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计划三年完成,今年的任务是68个;要求工程严格按照“八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招投标、统一筹资、统一结算、统一验收、统一考核)的要求进行建设,要把零签证作为招投标的前置条件,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不能随意更改设计、改变房屋结构,增加工程量,要坚决做到零签证;要求必须在9月21日之前确定施工单位,9月22日集中开工,今年年底之前全部竣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