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民:网络时代纸好卖吗? 纸企:有了电梯楼梯还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马丽红 2017-09-13 1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股民:网络时代纸好卖吗? 纸企:有了电梯楼梯还在

  股民抛4856个问题85家湘企接招

漫画/余宁山

漫画/余宁山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7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湖南85家上市公司的董秘等高管以及证代们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短短3个小时里,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湘企提问4856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3870个,答复率为79.7%,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岱勒新材昨日上市,湖南上市公司总数量已达到96家,另外还有两家公司已IPO过会,尚未挂牌,而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总数在今年或有望内突破100家。

  85家公司接到4856个问题

  “好多人!”昨日参与该活动的一上市湘企证代感叹。“其实很多公司不止是证代,董秘都来了,还有部分公司财务总监也‘出动’了。”近两年上市湘企队伍不断壮大,公司也越来越注重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联系,所以“活动现场爆棚”。

  记者注意到,去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有69家上市湘企参与,互动交流中投资者提出4706个问题,公司答复率为72.6%。而今年有85家上市湘企参与,其中不乏中广天择等今年新上市湘企,投资者共提问4856个,公司嘉宾回答问题3870个,答复率达79.7%。

  询问股价 “接招”各有法宝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依然是集中在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票价格等方面,部分有“特殊情况”如停牌重组、立案调查的公司也成为了投资者重点提问的对象。当然,股民最关心的还是与自己“钱袋子”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股价。

  比如,同样是“公司管理层认为当前股价是否反映了公司的合理价值”这个问题,千金药业回答“公司对股价不便于评论,公司会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湘潭电化回答“我们坚信做好业绩,股价就不会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湘电股份则回应“公司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艾华集团则认为“当前股价并没有完全反映公司的合理价值”。有股民犀利地问中兵红箭“公司对8月2日的大跌有什么看法”,中兵红箭“接招”回复“公司股价的波动给投资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表示同情”。

  “蹭蹭”热点 谈新政谈雄安

  对于当前市场上的热点话题,投资者也是丝毫没有松懈,针对热点向多家上市湘企提出了问题。

  比如股权质押新政方面,有投资者问红宇新材“质押新政出台后,朱总有大比例质押公司股份的情况,新政对朱总的影响如何?”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汉森制药,投资者提问“大股东最新的质押股占所持股的87%,已远超60%的红线,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公司有什么打算”,汉森制药则回答“暂时对公司无影响”。

  此外,湘邮科技、华凯创意、湘潭电化等上市湘企还被问及有关雄安的问题。其中投资者对华凯创意提问,“祖慰老师是公司总顾问,祖慰是否参与到了雄安新区的招标设计之中?如果同济大学邀请其参与设计,公司是否会同意?”,华凯创意回应“公司暂时未知祖慰老师是否被邀请参与同济大学雄安新区设计工作,也不会拒绝祖慰老师参与此类工作”。同时,华凯创意表示公司在河北区域曾承接过秦皇岛市抚宁县城乡规划馆、迁安市规划馆、邢台市威县规划馆等项目,目前在雄安新区及河北区域暂无参与项目。

  斗智斗勇 神提问神回复

  在昨日交流过程中,不少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建议以及公司代表的“神回复”,都无不透露着轻松的交流气氛。

  有投资者问岳阳林纸“目前人们阅读逐渐电子化,对公司经营有何影响?”岳阳林纸的回复亮了:“电梯发明后,楼梯还在,谢谢!”同样是问岳阳林纸“人民币升值,为什么公司半年报汇兑损失3000多万呢?”岳阳林纸表示“公司外币贷款是欧元,整体上上半年人民币对欧元是贬值的。”

  也有投资者问三德科技“最近会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利好消息吗?”三德科技回应“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利好或利空在乎立场和角度。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批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在法定信批渠道发布的公告。”此外,投资者问株冶集团“公司是否从事金属期货的投资业务”,株冶集团表态“一直从事套期保值业务,投机的不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