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村(居)“两委”骨干培训班开课了

来源:红网 作者:孙艳妮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3 10: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华容县分站记者 孙艳妮)9月11日,为期三天的华容县村(居)“两委”骨干集中培训示范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的第一批村(居)244名“两委”班子和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接受集中培训。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吉伟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上半年,华容县在村场合并工作中将484个村(居)合并成201个村(居),精简了59.65%;村干部人数由1781名精简为1381名。

  钱丹青在开班仪式上寄语每一位学员,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领路人。

  就新形势下如何当好村(居)“两委”干部,钱丹青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党性;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重为民;三是要突出自身建设,增能力,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钱丹青强调:村(居)“两委”干部要深刻思考:“群众选我们做什么?在任应该干什么?将来要为村里留下点什么?”要奋发作为,为华容县实现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学员们集体观摩了禹山镇南竹村李家湾、万庾镇兔湖垸村的“美丽乡村”示范点、章华镇北街居委会“基层党建”示范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