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夜晚,大山深处的那束扶贫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7-09-13 10: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左二)赶往祁东县步云桥镇黄龙江村,查看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胡志文拉着驻村扶贫队和村支两委相关人员边走边看边聊。

晚上8点30分,胡志文一行驶离贫困村,明亮的车灯照亮了整条马路,照亮了前方。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来祁东了,我还是得去看看那些贫困户。”9月12日下午5点,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在祁东县开完会,马不停蹄地赶往祁东县省级贫困村步云桥镇黄龙江村。

  扶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贫困户异地搬迁安置房建设情况如何?扶贫项目是否开展顺利?带着这些问题,胡志文查看了村部选址、异地搬迁安置房、村路建设、光伏发电站等项目。

  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整齐划一的安置房建设完毕,部分房屋已贴好了墙砖,远远看去,格外引人注目;刘家台的小木桥已被钢筋混泥土桥面所取代;宽阔平整的马路一直向村里远处延伸;光伏发电站项目也初见雏形……

  胡志文拉着驻村扶贫队和村支两委相关人员边走边看边聊。

  “选址一定要充分发扬民主,征求广大村民的意见,要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做好村民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全村平安稳定。”胡志文告诫村党总支书记。

  当了解村支两委建设情况后,胡志文表示,逢年过节,趁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家过节有利时机,教育引导他们注重遵纪守法、孝顺长辈、热心公益,多为村里作贡献;村支两委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培养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路通车在即,车辆相应增多,交通安全十分重要,要教育广大司机严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严防事故发生。”临行时,胡志文再三叮咛。

  晚上8点30分,胡志文一行驶离黄龙江村,明亮的车灯照亮了整条马路,照亮了前方,路显得格外宽,格外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