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督查组来永州指导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0: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9月13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率督查组一行,来到永州检查指导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脱钩联合工作组组长张严主持召开了脱钩改革工作汇报会。

  汇报指出,永州市现有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2322家,其中市本级322家。2016年完成脱钩改革首批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共计62家,其中市本级18家。2017年,全市纳入第二批脱钩改革的行业协会商会共计200家,其中市本级58家,经由市、县两级脱钩联合工作组批复,目前大多已实施完脱钩改革,进入业务主管单位自评阶段,总体进展符合预期安排。

  余跃指出,根据国家和省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总体要求,永州市整体脱钩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配合得当、工作扎实,保证了工作进度和质量。他强调,在下一步脱钩工作管理中,要坚持脱钩不脱管,行政机关在由主管变指导的同时,业务指导和党建引领必不可少,培育扶持行业协会商会形成良性竞争,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各行政机关要强化扶持力度,建立健全购买服务目录,既要符合政策要求,又要服务本地实际。此外,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综合监管,按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钩改革工作任务。

  张严表示,永州将继续加大脱钩改革及后续工作力度,督办催办,督促各个行业协会商会尽快完成变更或注销登记等事宜,深入思考研究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的办法措施,积极探索研究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务必确保脱钩改革工作质量不走样、工作流程不少样、任务完成时限不变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