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中医院士工作站落户岳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程垦桦 编辑:李丽 2017-09-13 11: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程垦桦)“家门口就能看‘院士专家号’,真好!”近日,岳阳市民李先生在岳阳市中医院看病,遇上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石学敏。经石学敏院士现场针灸治疗,李先生病情明显好转。

  9月7日,岳阳市中医院举行“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我省中医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落户岳阳。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表示,这将助力岳阳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训及科研等工作,对全省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岳阳市中医院是全国重点中医院、国家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曾两次获评全国卫计系统先进集体。“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是岳阳市中医院继挂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岳阳市中医院院长向明波表示,医院将依托其开展技术创新、专题讲座与技术培训,提升中医行业临床科研和医疗技术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