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成立“拯救联盟”志愿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谭敏琼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1: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 通讯员 谭敏琼)9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岳麓区“单车围城 我来助力”活动启动仪式在望岳街道奥克斯缤纷广场举行,城管执法人员、区交警大队、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居民代表等300余人齐聚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表演、发起倡议、骑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不文明行为发起“挑战”。现场,居民群众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文明骑行手语操》、情景剧《共享单车的呐喊》等节目表演等将生活中一些发生在共享单车身上的违反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私人占有等不文明行为呈现在大家眼前。紧接着,岳麓区交警大队代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和引导大家如何做到文明、安全骑行共享单车。

  活动现场,共享单车企业、城管、社区现场成立了“单车围城 我来助力”共享单车“拯救联盟”志愿服务队,提供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指导、拯救遗弃共享单车等服务,并现场发出倡议。随后,主持人介绍并邀请居民参与“单车围城 我来助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网络渠道强化“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教育实效。此次活动将线上线下联动展开,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搜索微博话题“单车围城·我来助力”,就能以图文的方式分享自己保护共享单车的行为或者发表自己对共享单车的想法,倡导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为维护城市环境献力量。

  活动最后,小学生志愿者将带有共享是一道风景的书签和《长沙市民文明手册》一一送给了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志愿者们纷纷在“单车围城我助力、城市文明我接力”的签名墙上慎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场加入“拯救联盟”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骑行志愿者带着“拯救联盟”队旗、骑着共享单车开始环行宣传,引导规范停放行为、拯救遗弃共享单车,将文明骑行意识送入群众心中,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很高兴能加入到‘拯救联盟’志愿服务队,希望我能用我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朋友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一起为绿色环保作出一份贡献。”拯救联盟的志愿者周先生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