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爱心成就梦想 知识托起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谢谚谊 编辑:王津 2017-09-13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 通讯员 谢谚谊)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党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关怀和爱护,9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铁篱笆小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邵阳市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小学,开展“爱心成就梦想,知识托起希望”贫困地区学生慰问活动。

  当天,15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兰家小学进行走访慰问。志愿者们给该校38名学子赠送了书包、铅笔、本子等文具用品38套,儿童刊物、书籍100册。给兰家小学捐助了篮球、足球、排球、跳绳等一系列体育用品。针对部分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学生,志愿者们进行精准扶贫,对三名学生发放了每人600元的助学金。

  “这个书包好好看,本子上的图画也好可爱,你看这个、这个……都好漂亮。”孩子们翻阅着书籍,你一句我一句地说道。兰家小学位于邵阳市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该村四面环山,出入十分不便,山区贫困留守儿童数量较多。拿着文具学习用品,孩子们高兴极了,一直围绕着志愿者们道谢。

  经过慰问和走访,党员志愿者们对山区贫困小学和留守儿童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天我们与这个村子成功搭台,以后我们还会来的。村里人很热情,很单纯,我们愿意给予他们更多地帮助。”靳江社区铁篱笆小区党支部书记何涛表示回去以后要积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争取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