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电视问政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张业红 编辑:李丽 2017-09-13 11: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张业红)“作为主管单位,部分区域扬尘污染严重,为何缺乏有效监管……”9月11日晚8时,历经百天筹备录制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在张家界电视台首期开播。节目中,群众以扬尘、油烟、燃煤、水源污染等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向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问政。

  《监督执纪进行时》由张家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节目紧紧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目标,以“六城同创”、脱贫攻坚、“治陋习,树新风”以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通过群众举报、记者调查、纪检监察收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等渠道,甄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每期节目制作一段反映相关问题的VCR短片并在节目中播出。

  节目中设置了现场提问、嘉宾点评、观众参与、投票表决等环节,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履职履责、勤政廉政、公正执法等进行问政,倒逼责任落实。待所有问政结束后,主办方将于12月对节目中涉及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举办一场综合性的电视问政测评会,由民意代表根据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无记名电子投票。得“差”票占三分之一以上的,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