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峰 黄湘红 编辑:杨滋 2017-09-13 11: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黄湘红)9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纪委获悉,资兴市已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会议,组织巡察业务培训,正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此轮专项巡察为期一个月,巡察对象是涉及扶贫领域的市直有关单位(含结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乡镇(街道)、村委会,主要任务是查找扶贫领域各环节中措施不力、违规违纪、以权谋私、作风不正、责任缺失等问题。通过巡察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脱贫攻坚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巡察将以发现问题为重点,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干部作风等领域,着力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实行“销号式”五账管理,即:“建账”列出问题清单,“交账”明确整改要求,“转账”核实问题线索,“查账”明确整改时限,“销账”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接受巡察不配合、开展工作不积极、巡察整改不及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资兴市将一律严肃问责。目前,资兴市已组建3个巡察小组深入乡村一线开展专项巡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