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恕深入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奕欣 刘灿 编辑:王津 2017-09-13 11: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市二医院院长周恕听取攸县谭桥街道扶贫工作汇报。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奕欣 株洲分站记者 刘灿)9月8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株洲市二医院院长周恕等医院领导班子会同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驱车100多公里,深入医院扶贫联系点——攸县谭桥街道万美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以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攸县万美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丘陵地带,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全村贫困人口168人,群众对增收致富的愿望非常强烈。作为万美村扶贫工作市级牵头领导,这里群众的生产生活始终牵动着周恕的心。

  一路上,周恕率领后盾单位(株洲市二医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顶着烈日访民情,看产业,查项目,实地了解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周恕一行先后考察了万美村的光伏发电项目、生态养殖场、茶苗种植基地、村办小学等,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情况,并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走访。

周恕察看光伏发电项目。

  周恕仔细察看光伏发电项目、养殖场等项目后指出,产业扶贫是长久脱贫、可持续脱贫的根本保障。“产业扶贫关键要把项目选好、把技术搞熟、把市场找准。”了解到生态养殖场、茶苗种植基地等两个产业带动了贫困户积极参与,周恕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二医院将尽最大努力对万美村进行帮扶,并结合医院自身优势,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医疗健康、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撑,进一步创新扶贫方式,保证让贫困户得到更多收益。

  在万美村贫困户陈建生和陈开英家中,周恕按照“五个一”的走访要求,详细了解贫苦户目前的家庭、生活及身体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对象计算收入精细帐,并免费赠送了部份药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要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周恕(右二)走访慰问贫困户。

  周恕一行听取了谭桥街道扶贫工作汇报,与县、乡、村干部进行扶贫交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恕对谭桥街道、万美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扶贫工作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规划,解决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周恕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工作力度,发展村级经济,壮大村级经济实体;要抓住地方特色优势,引进种植大户,做好花木种植项目;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田园风光。

  周恕强调,扶贫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准确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实事求是的把贫困底子和情况摸清,切实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脱贫跟踪等工作;务求心中有数、措施有力,把上级的政策要求与扶贫村的实际紧密结合在一起,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脱贫。

  近两年,周恕先后16次来到万美村访贫问苦,为万美村扶贫攻坚把脉,多次会同市政协相关界别委员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考察、指导扶贫工作,并带来政策、资金和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为确保万美村脱贫,市二医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组,专门派驻2 名骨干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安排专项帮扶资金,实施产业扶持、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