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向星社区免费为居民检查慢阻肺病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黄睿睿 编辑:王津 2017-09-13 11: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黄睿睿)昨日上午8时许,家住泉塘街道向星社区楚天世纪城小区的周娭毑,来到小区前坪进行肺功能检测。当天,是向星社区免费为居民检查慢阻肺病的第一天,一早就吸引了近百名居民排队检查。

  “老伴有几十年的烟龄,我是被动吸烟,今天听闻有免费检查,就过来瞧一瞧。”周娭毑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肺功能检测。

  慢阻肺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就属于这个范畴,长期吸烟或被动吸烟等均可引发这类疾病。

  向星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慢阻肺病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且年龄超过40岁的常住居民。

  “活动持续三天,每天上午的8点到11点,今明两天在楚天世纪城小区,后天在时代星城小区。”该负责表示,此次活动也是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慢阻肺疾病危害的认识和防控意识,通过前期筛查及时发现疾病的征兆,早期规范管理和治疗,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当天免费检查活动现场,社区还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自愿签订家庭契约式服务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