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泉塘中队开展店外经营常态化执法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瞿琼 编辑:王津 2017-09-13 11: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瞿琼)“泉塘的城管还是很有素质的!”“严禁店外经营开始不习惯,现在感觉很好!”昨日,几位经营户在微信交流群中,聊起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泉塘中队的店外经营常态化执法时深有感触。

  长桥社区远大路沿线地处城乡结合部,长期以来存在较严重的乱停、乱放、乱摆等违法行为,给人一种脏乱差的感觉。此前“三乱”整治行动之初,各店主互相观望,不太配合社区和执法部门的工作。

  为此,执法队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将温馨提示、文明经营标准发放到“经营户+执法”的互动微信群,然后和社区干部一起不厌其烦地走访每家门店。“上午、下午都会走访一遍,对店外经营、堆物、乱停等现象进行规范。”执法队员说。

  一个多月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执法队员和社区干部都坚持不懈地进行劝导,对所有门店一视同仁。久而久之,执法队员和社区干部的辛勤付出,经营户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态度逐渐转变,开始理解执法队员和社区干部的工作,开始关注文明创建,主动支持配合。

  此外,今年以来,泉塘街道长桥社区对远大路沿线门店的招牌、立面进行了统一规范,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了提质改造。现在,无论是居民还是经营户,都明显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变化,不忍去破坏干净整洁的环境。居民心态从被动管理转化为主动监督,纷纷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积极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