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闭幕 “环保卫士”等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9-13 15: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评选出2017年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记者。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易丽平)9月13日,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闭幕式在长沙西湖文化园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长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出席闭幕式,为环保文化节系列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长沙市环境保护局全体班子成员,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岳麓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代表,优秀环保新闻记者、环保卫士获奖代表以及环保志愿者和市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闭幕式。

  长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市环保系统把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持续实施“碧水”“清霾”“静音”“净土”四大行动,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改善,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保持持续高压态势,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在全省均位居前列。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责令整改、立案处罚、行政拘留以及行政处罚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活动网络评选投票人数超100万人次

  本届环保文化节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长沙市环境保护局、芙蓉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环保文化节共包括6大主题活动:开幕式、浏阳河绿色骑行活动、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活动、优秀环保新闻记者评选活动、环保卫士评选活动、闭幕式。

  活动组委会介绍,自6月5日开幕以来,本届环保文化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三场网上评选活动:“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8万余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80余万人次,评选出陈鹏辉、戴祎程等20名环保小志愿者;“长沙优秀环保新闻记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0万余票,访问量达25万余人次,评选出陈新、戴岭等10名优秀环保新闻记者;“长沙市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量达74万余票,网站访问量达255万人次,评选出陈刚、陈军等40名“环保卫士”。

  “此次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是通过‘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长沙市环保局门户网站、长沙晚报‘两微一端’向社会公开发布活动信息和接受在线投票。”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的参与方式不但富有体验性、传播性、互动性,而且面向的范围也更广,更从大小学生、新闻工作者到环保战线一线干部职工,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

  现场一位志愿者表示,“环保活动带给我快乐,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宣传环保,看到市民们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认同和参与,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我感到非常自豪!”

  链接:

  1、根据《关于开展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记者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经新闻单位推荐,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考核评分,下列10名记者被评为2017年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记者(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 新 戴 岭 和婷婷 刘立平 刘 双

  糜 亮 彭玮蔚 谭夏梦 王 婷 夏晓澜

  2、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长沙市“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单位推荐,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考核评分,下列40名同志被评为2017年长沙“环保卫士”(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 刚 陈 军 陈 谱 陈启栋 蔡贤俊

  葛奇志 何 琴 黄波平 黄希菲 蒋检花

  冷昭群 李 斌 李洪湖 廖小林 刘 劲

  刘 岚 刘光炳 刘荣华 龙国安 罗颂阳

  骆 姣 桑 轶 孙红松 陶开宇 王 特

  武 鸣 肖宇君 徐湘乾 许雄飞 杨华平

  游 伟 禹文峰 张 杰 张国锋 张运和

  章志标 钟 庭 朱 丹 朱 芳 邹 奕

  3、根据《关于开展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学校推荐、区县(市教育局初审、微信投票,下列20名小学生被评为2017年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鹏辉 戴祎程 黄雨萱 姜睿希 黎泊恩

  廖靖怡 刘诗琦 刘钊至 龙勃安 罗 楠

  彭上仪 彭钰涵 谭博鹏 王小乙 吴姚瑶

  徐劲博 徐希怡 张乔鑫 郑子寒 朱珈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