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电影《野百合女孩》长沙首映 引导中小学生助人为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胡根深 梁建文 陈秀 编辑:徐丹 2017-09-13 14: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电影《野百合女孩》在长沙市明达中学首映。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泰波(左)给爱心人士谢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胡根深 梁建文 实习生 陈秀)9月13日,中华校园文明公益电影《野百合女孩》湖南首映式暨“美德进课堂·安全伴我行·爱心满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市明达中学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泰波出席。

  电影《野百合女孩》根据“全国美德少年”何芹姣的助人为乐感人事迹改编而成。何芹姣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背邻居残疾女孩上下学,每天往返四公里,风雨无阻,整整四年,给班级、学校以及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两个家庭几代的积怨也因她的善良、坚持以及不求报答的行动所化解。

  何芹姣的事迹曾引来省内外近百家媒体报道,被誉为“金子心女孩”和“00”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范。根据何芹姣真人实事改编的电影《野百合女孩》对于全省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对于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雷锋助人为乐,对于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都有较强的现实教育作用。

  《野百合女孩》由湖南省文联、省文明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团委等参与指导拍摄,被教育部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确定为2017年全国优秀少儿电影,是湖南第一部进入国家推荐目录的优秀少年儿童电影。

  活动现场,明达中学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影片。同时,长沙县黄兴镇的草根爱心人士谢勇,对优秀学子捐赠了奖学金,还向学校捐赠了《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并表示将继续跟进在全省开展的“美德进课堂·安全伴我行·爱心满校园”大型公益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举办方还将在全省武陵山片区贫困学校和各乡村少年宫免费放映电影《野百合女孩》,并捐赠《安全知识读本》10000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与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安全教育中心、长沙市明达中学承办,湖南省侨联《华商》杂志社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