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扶贫队为贫困户送手机送话费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陈亮 何俊明 编辑:杨滋 2017-09-13 14: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醴陵分站记者 蒋百稳 通讯员 陈亮 何俊明)“有了这台电信手机,以后跟在外打工的子女联络就方便多了。”湖南省醴陵市瓦子坪村贫困户张爱华领到免费的手机后激动地说。为推进信息化扶贫工作,切实改变因信息闭塞、思想落后致贫的现状,9月12日,醴陵市驻瓦子坪村帮扶工作队携手帮扶责任单位中国电信醴陵分公司走进瓦子坪村开展为贫困户免费送手机送话费的活动。

  醴陵市官庄镇瓦子坪村地处醴北最偏远山区,由原瓦子坪村和半边山村两个省级贫困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贫困户113户352人,已脱贫43户140人,仍有70户212人未脱贫。由于地处偏远,对外联络困难,信息闭塞,导致村民缺少致富门路和技术。

  当天上午,驻瓦子坪村帮扶工作队及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瓦子坪村综合活动中心,为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了智能手机需求的贫困户们免费赠送手机及手机卡,并现场指导他们如何操作,确保他们不仅领到手机,更能自己通过手机来获取外界信息,增加一条获取知识和外界最新信息的渠道。

  自国务院搭建了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以后,驻瓦子坪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走访帮扶,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帮助贫困户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请求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工作常态。

  此次手机捐赠活动的开展,就是因为驻瓦子坪村帮扶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贫困户都有对外联络和获取信息的迫切需求,通过同瓦子坪村的帮扶工作责任单位中国电信醴陵分公司多次协调,由中国电信醴陵分公司免费提供部分智能手机和话费捐赠给有需求的贫困户,活动当天共发放手机67台。每一名在活动现场领到新手机的贫困户都喜笑颜开,迫不及待的试用,现场工作人员也都热心地帮他们安装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淘宝网、微信等常用APP,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操作。贫困户罗永富高兴地说:“谢谢工作队,谢谢电信公司,以后我就可以用手机通过淘宝网销售自产的蜂蜜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