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妇联开展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杨滋 2017-09-13 14: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8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县黄花镇黄谷路社区,长沙县妇联开展的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在这里举行,教育专家们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为推进全县社区(村)家庭教育站点(家长学校)建设,长沙县妇联从2017年7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

  活动以购买服务方式,委托长沙县幸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具体执行,为全县所有村、社区家长学校送课。到目前为止,已对三分之二的社区(村)开展了送课活动。

  县妇联和长沙县幸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精心编制了《长沙县妇联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课程目录》,包括夫妻关系、家庭沟通、家长教育、孩子教育、心理健康、家庭建设六个板块40余堂精品课程供社区(村)家长学校“点菜”式选择。

  师资方面除本土优秀讲师外,还邀请到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李鸿飞,北大书同高级讲师、总宣讲师、北大书同CPE中级执业家庭教师王芬等十来位国内家庭教育优秀讲师到社区(村)授课,深受广大家长欢迎。

  下阶段,县妇联将继续努力探索建立家庭教育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区(村)家庭教育服务示范站点(家长学校)阵地作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