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互联网+监督”让民生资金和村级财务阳光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钟娅 编辑:杨滋 2017-09-13 14: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肖懿 通讯员 钟娅)日前,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 “互联网+监督”平台民生资金项目数据和试点乡镇村级财务的采集填报工作已基本完成,平台管理系统硬件建设和有关数据共享、对接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为确保9月30前完成调试并实现全省并网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互联网+监督”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审计机关提高发现问题、排查线索、实施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让民生资金和村务监督在阳光下运行。

  湘阴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商会、动员会、调度会,并赴市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办和平江等地考察学习取经,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将“互联网+监督”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列入年内重点督查内容。

  湘阴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实行统一调度,集中办公。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督办问责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任务分解表,落实了各单位(部门)分工、责任及完成时限;创建了微信、QQ工作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通过多次开展本级民生资金项目和村级财务公开目录回头看工作,确定本级民生资金公开目录涉及项目320项,其中本次涉及民生资金项目98项,涉及资金67567.6万元,本次拨付金额总计41331.47万元,涉及主管部门19个。全县14个乡镇、153个建制村、57个社区的村级财务数据完成了经营、补助等4项收入类和经营、管理费用等3项支出类数据的采集和导入。

  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数据录入工作,湘阴县把业务培训和指导作为重要抓手,先后3次对所辖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财务人员和资料报送员有针对性地召开了业务培训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