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涂昌兵获评省级优秀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4: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职业中专教师涂昌兵工作24年,根据企业人才需要开展订单式培养,让毕业生成了“抢手货”。章帝 摄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他是学校里的老黄牛。”这是大多数长沙县职业中专人对涂昌兵的深刻印象。

  工作24年中,涂昌兵有9年时间在县职专。不论是担任德育处主任,还是招生就业办主任,他都像老黄牛一样将手中的工作扎扎实实完成。他说,“扎实做事,方能无愧于心。”

  今年9月份,这位“老黄牛”也凭借突出的教学事迹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教师”,长沙县仅一人。昨日,记者对涂昌兵进行了采访。

  每天工作18小时一年消瘦20斤

  涂昌兵1993年毕业于常德师范专科学校,同年7月分配到麻林中学任教。2008年,择优选调至长沙县职业中专。到县职专后,迎接他的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当时的职业中专学生动手能力强、性格活泼,随之而来的是学校校风校纪较差。受命德育主任的他,下决心一定要将校风校纪抓起来。

  “他身体力行,每天比所有人都起得早,晚上比所有人都睡得迟,每天基本上都坚持工作18小时。”了解涂昌兵的同事史敏告诉记者,“一年下来,他至少瘦了20斤,但学校德育工作有了很大起色,校风校纪明显好转。”

  “如今,涂老师仍然保持着这样的作风,与他搭班合作时,总能从他身上看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精神。”新老师杜孟秋告诉记者。

  负责就业工作让学生成企业“抢手货”

  “感谢涂老师,不仅教好了孩子,还帮他找到了工作。”今年秋季开学前夕,金井镇的一位家长特意赶到学校,向涂昌兵表示感谢。原来现担任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的涂昌兵,实现了他对这个农村家庭的承诺。

  “职专学生毕业后实现就业,才能一展所长,才能为家庭减轻负担。我负责招生就业工作,要想方设法让他们顺利就业。”涂昌兵说。一方面他积极与企业联系,争取开设企业冠名班级,根据企业人才需要开展订单式培养,提高了学生对企业的适应能力,让毕业生成了“抢手货”,另一方面他多次往企业跑,争取到了广汽菲克、比亚迪等合作企业的支持。

  “与企业刚开始联系的时候,不容易开展,但是我相信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乃至数十次,只要找到校企合作的共赢点,后面就顺利多了。”涂昌兵说。正是他的“老黄牛”精神,敲开了一所所知名大企业合作的大门。

  “与我们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了,更多的毕业生们进入了远大、广汽菲克等知名企业就业。”涂昌兵说,这是他最高兴、最自豪的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