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安排部署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俊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4: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唐俊)9月12日,湖南省临武县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临武县领导何淼仁、骆跃强、雷小兰、李文精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为2017年9月12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180元/人,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参保对象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参保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要在社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会议还明确了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和缴费工作步骤。

  临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淼仁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覆盖面广,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宣传,抓好特殊人群认定工作,全力紧扣参保缴费的“基本点”。要强化监管,创优服务,致力狠抓参保缴费的“关键点”,使医疗水平让群众更加满意、医保服务让群众更加方便、基金管理让群众更加放心。要明确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督查考核,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的“保障点”,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就临武县城乡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