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首次推出“村通城”电商扶贫互助卡助力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潘锦 编辑:唐韵 2017-09-13 15: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创业导师给电商工作人员讲课。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9月13日,湖南省前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邵东县电商一条街服务中心总经理刘香桂带领电商团队经过下农村跑网店、“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式调研,引进互联网运营专家欧阳高晖先生联合湖南省天开文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策划“村通城”的移动电商平台,首次向深圳市宝安区福永福海科技园推出电商精准扶贫互助卡1000张,此举将通过互联网有效的帮助农村贫困户将自产的黄花、干豆角、百合、玉竹等绿色农产品销往城市,解决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促使贫困农民增收脱贫。

  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邵东县推出一系列扶贫举措,采取教育培训、资源投入、市场对接、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方式方法,帮助贫困户开办网店,以移动电商精准扶贫互助卡促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赢得政策福利。通过与当地电商龙头企业、能人大户、专业协会开展贫困户网店“一对一”对接,帮助贫困户提高网店运营效益。对暂不具备开办网店条件的贫困村,鼓励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未就业大学生和贫困村在校大学生以及致富能人,在乡镇服务站、县服务中心或电商扶贫产业园内开设扶贫网店,代销农特产品。

  邵东县还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特色品牌。支持本县黄花菜、百合等农产品“地标保护”及葡萄、枇杷、红薯、豆角等“绿色”“有机”“无公害”等资质的申报认证,加强贫困乡镇、村特色产品品牌化建设,提升产品品质、价值和知名度。引导支持贫困乡镇至少培育一个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的龙头企业,进行认证挂牌管理和扶持。以湖南省前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邵东县电商一条街服务中心等企业为龙头,创新地实现了让购买农产品的客户享受创业带薪培训、创业补助、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咨询等服务。通过互联网的工具,完全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给邵东县精准扶贫注入新的血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