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委第二轮巡察“剑指”农村基层党组织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吴昇威 编辑:杨滋 2017-09-13 15: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曾鸣 吴昇威)9月13日,十二届涟源市委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全面安排部署村级专项巡察工作。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就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纬辉宣读《十二届市委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针对此轮巡察,涟源市委设置了2个巡察组,明确由市纪委副书记担任巡察组组长,从纪检、财政、审计、民政、农经等单位及乡镇选派巡察人员参与巡察,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对信访举报多、矛盾纠纷多、党组织软弱落后重点行政村的全面“政治体检”。

  谢学龙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战略举措和治本之策,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立巡察制度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专项巡察是一场攻坚硬仗,巡察成效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切实扛起责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动真碰硬,敢于亮剑;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巡察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注重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巡察制度、丰富巡察手段、提高巡察效果,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巡察组要把握要点、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三个一批”的基本目标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确保实现巡察工作最佳效果;要严守纪律、当好“钦差”、树优形象,努力使巡察组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尖兵”。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后还组织涟源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专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